新浪财经

12月12日CBOT大豆期货收高 受投机性买盘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芝加哥12月12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高,持续创合约新高的涨势,受投机性买盘提振。

    1月大豆合约收高16美分至每蒲式耳11.51 1/2美元,3月合约收高16 1/4美分至每蒲式耳11.70 3/4美元。

    1月豆粕合约收高4.30美元至每短吨322.50美元。

    1月豆油合约收高77点至每磅46.69美分。

    分析师称,利多的潜在需求、南美产量的不确定性以及技术动能共同提供支撑,令投机性买家控制方向。

    同时,一投资公司预估长期大豆价格为每蒲式耳逾14.00美元,此前多国央行联手,向金融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该消息提供了又一推动,吸引投机性基金买盘。

    分析师称,近月合约处于1973年以来最高水准,供应紧张及强劲的国内和出口需求前景在支撑价格。

    DTN Meteorlogix

天气预报称,巴西帕拉纳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大豆种植区的炎热干燥状况略有缓解,因局部出现雷暴。周三和周四气温将下降,周六再次上升,周日和周一回落。

    Meteorlogix预报称,凉爽的天气和一些降雨令阿根廷的大豆作物受益,但降雨量将很少。进入下周天气将炎热,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准。

    周四,美国农业部将在8:30 a.m. EST公布截至12月6日当周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估大豆出口销售为600,000-850,000吨,豆粕销售预估为75,000-175,000吨,豆油销售预估为10,000-25,000吨。

    在场内交易中,卖家和买家零星分散在不同的经纪行中,投机性基金买盘预估为6,000手。

    大豆制品期货收高,豆粕期货创下合约新高,豆油期货攀升至2周高点。分析师称,豆粕和豆油都受到投机性买盘推动,强劲的需求及终端用户作空豆粕令卖家离场。

    豆油期货大幅上涨,自盘整模式反弹,受商品市场上的广泛投机性买盘推动,且受到

原油期货每桶上涨4.00美元支撑。

    在豆粕交易中,卖家和买家零星分散在不同的经纪行中,投机性基金买盘预估为3,000手。

    在豆油交易中,卖家和买家零星分散在不同的经纪行中,邦吉芝加哥买入900手1月合约,飞马期货买入600手5月合约。投机性基金买盘预估为2,000手,商业买盘预估为2,000手。

   大豆期货预估成交量为 215,123手, 豆油期货为77,228手,豆粕期货为 63,479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