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月内V型反转 提供多种交易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8:03 中天期货

  在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美日股市暴跌,中海集运今日上市流通、前期振荡平台解套盘涌现等多重压力下,国内股票指数今日低开,但由于类新基金结束发行,并进场建仓,各指数日内走势明显在低位有比较强的支撑,股指期货跟随指数,日内低开,但振荡不跌。市场短期呈现出振荡格局,操作上,建议期货投资者减仓并观望,待方向明朗一些再顺势进场。

  民生银行——君越杯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到今日结束。从11月12日到12月12日的一个月里,共有23个交易日,期间0803合约的走势我们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11月12日到11月27日,共12个交易日。走势特点是横盘振荡、后破位加速下跌,当时主要原因是股市受制于11月5日上市的中国石油的托累,加上市场心理在前期大跌后偏于脆弱,价格步步失守。

  第二阶段是从11月28日到12月12日,共11个交易日。走势特点是短暂的止跌横盘、后快速上涨。主要原因在于基金的进场抄底。在这个阶段内,虽然国家08年

宏观调控政策确定偏紧基调、虽然有过一周五支新股上市,考验市场资金、虽然央行年内第十次提高存款
准备金
至14.5%、虽然11月份PPI、CPI数据居于高位,市场加息压力比较大,但股市都承受住了这些压力,步步走高。

  前后两个阶段的走势形成了典型的“V型反转”形态。如果说中石油的上市引致的下跌属于突发性的事件,那么市场则以“V型反转”的激烈姿态再度扳回了城池,而市场的大方向并没有改变。

  短暂的23个交易日内,行情横盘下跌、止跌上涨、再休整,而且在下跌中有跌停,在上涨中有涨停,不得不说市场以多变潇洒的姿态让我们投资者淋漓尽致地体验了多种交易环境。

  这真是一次精彩的仿真交易行情段。

  以后的日子里,让我们继续关注股指期货市场,体验市场节奏,为迎接股指期货的推出而做准备。(加晓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