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现指低位震荡 期指全线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8:02 中天期货

  周三,受周边市场普跌的影响,沪深300低开后出现明显的深幅回探,继而低位震荡整固的走势。沪深300收盘报5077.39,跌1.22%,成交837.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820.34的亿元增加2.10%。板块方面,权重蓝筹板块成为做空主力,尤其是金融、地产在宏观调控预期下大幅下挫,对指数拖累较大,而传播、农业、医药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股指仿真交易较昨日成交量有所减少,全线飘绿。其中,现货月合约IF0712收报5310.5,跌97点,进一步升水收敛于现指;合约IF0803收报7393.0,跌306.8点;合约IF0806收报7980.0,跌495.6点。

  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 CPI创新高,上涨6.9%,央行明年料将加息2-3次;央行

银监会明确以户为单位执行第二套房贷政策;周小川称中国货币政策调整是渐进的过程;财政部发行7500亿元特别国债;证监会积极稳妥推进
证券
公司对外开放;所得税法正式出台 企业权益性投资持满一年可免税等利空消息居多。尤其是受前两个政策消息的影响,今日金融、地产板块出现了大幅度的杀跌格局。

  从技术面看,沪深300收于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且下影线要长于上影线,表明多空双方在5日均线附近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整体来看,市场今日做多人气并未消失,预计权重股在低位震荡化解压力后有望止跌反弹,但在新的

宏观调控政策不断推出的背景下,股指上档压力较重,短线震荡幅度将加大,震荡筑底的格局仍难以改变。(季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