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南期货:股指回调 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7:59 中天期货

  12月12日是“民生银行-君越杯”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的最后一天,首先预祝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这一个月之中,有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投资者参与了这次比赛,赛事的激烈程度堪称空前,从200万的启动资金,在一个月之内达到上亿的资产,这在其他行业是无法做到的,但在这次仿真交易比赛中却成为了事实。也许这就是期货的魅力。

  今天的现货市场出现了回调确认的走势,利空不断的袭来, 受“

财政部发行7500亿元特别国债”、“ 中国11月消费价格上涨6.9%再创新高”、“
公积金
贷款紧缩,第二套房贷政策以户为单位执行”等消息面利空因素居多以及周边市场的影响,上证综指低开低走。 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9%。该数据创下自1996年12月(当时涨幅为7.0%)以来的新高。其中,城市上涨6.6%,农村上涨7。6%;食品价格上涨18.2%,非食品价格上涨1.4%;消费品价格上涨8.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上涨0.7%。CPI数据仍太高,管理层明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防止通货膨胀从结构型向全面通胀演变。加息仍很有必要。
美联储
决定降息0.25个百分点,美股大跌。 降息低于预期导致美股大跌,预计未来美国仍会采用降息的手段刺激经济,以免经济过快下滑。而中国未来仍会采取加息的手段来抑制通货膨胀和经济过热。

  因此,中国还将通过加息来进一步控制股市及经济的发展过热。指数方面在短期震荡整理,会形成一个底部,然后再次发起猛烈的攻势。多头市场还是存在很大的获利空间的。现货市场对于蓝筹股的预期还是相当关键的。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头建仓短线持有,另外中国的股市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所以长线建仓持有蓝筹股也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