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华期货:沪铜远月巨量增仓大跌 多空分歧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50 文华财经

东华期货:沪铜远月巨量增仓大跌多空分歧加大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昨晚,伦铜库存增加2725吨,一度令铜价承受较大压力,盘中下探到6670,后在美联储减息的预期下震荡回升,收盘6815,但是盘后美联储降息幅度不及市场预期,对远期经济的担忧犹在,股市首先出现大跌,今日电子盘中,伦铜跟随金融市场大势,出现比较大的补跌迹象。

   今日沪铜主力2月大跌,成交量有所放大,2月后合约增仓超过3万手,2月收盘54870,较昨日收盘下跌2300点。近月受现货价格制约,跌势放缓,但与远月的基差放大,盘面上,多空主力在远月上的分歧明显增大,2月增仓19354手,3月增仓11272手,空头在美联储降息后,从外围疲软的金融环境中获得信心,另外国内紧缩政策预期在11月CPI数据公布后有所加强,因此主动抛空迹象明显,然而现货滞跌,保持着对远月的巨大升水,同时受交易所库存处于低位和国内厂家检修影响,短期内,现货供应偏紧,2月持仓已高达14万手以上,理论上存在软逼仓的可能,需要提防报复性反弹。操作上,因外围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稳定性较差,而美元因降息不及预期,长期弱势后存在大涨的可能,所以短期看淡外围商品市场,伦铜有进一步下跌可能,建议国内56000附近的2月铜多单先止损,等情况有些苗头后再进场,空头日内短线交易为主。(胡云飞)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