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高开低走 震荡特征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0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高开低走震荡特征显现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美盘大豆昨夜震荡收高,但带动价格走高的动力却并非美国农业部报告利多的数据,而是原油上涨的带动。美国农业部12月报告调低了07/08期末库存至1.85亿蒲式耳,主要是出口和压榨量分别增加2千万和5百万蒲式耳,虽然库存数据低于市场平均预期,但也未有新的意外利多题材出现。南美数据未作改变,变化无常的天气也给预期带来较大难度,新的数据调整只能等待后期报告。从昨晚行情的表现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在供应偏紧的大格局下具备上涨的条件,但现阶段行情走强的实质仍是基金买盘的推动,换言之在明年美国种植意向出台之前,相当大的一个价格波动区间恐怕都将由基金决定,这对于操作来说风险是比较大的。这也意味着原油能否维持强势和美元走势都将再度对大豆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总体上目前美豆仍表现为争夺美国新年度种植面积的行情特征,大豆只有通过连续上涨才能确保明年种植面积的足够幅度增长以缓解供应压力。随着中国进口的逐步降温,后期除了美元和原油的影响外,南美天气将进入行情主导。

    连豆今日高开低走,震荡特征逐步显现。在从盘中看,在逼近前期高点一线多头明显谨慎,美国农业部12月报告对美豆出口数据的调整对国内市场而言并算不上什么过于乐观的事,说到底在目前政策面调控压力下,多头拉升价格有较大风险,更何况目前的盘面持仓结构也不具备走出强势行情的动力。未来一两个月时间内进口大豆和豆油的集中到港对现货市场价格会带来一定冲击,因此连豆价格目前形成震荡局面的可能性仍然较大。805和809合约在4300-4500、4200-4500宽幅震荡区间的阻力和支撑均表现出较强的技术特征。总体上连豆在基本面偏多格局下长期强势特征不变,进口数量增长只会改变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的节奏,对整体供应偏紧的格局并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但短期内受制于国家政策面调控压力,大幅上涨难度较大,近期维持宽幅震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长线保持多头思路。

  北方期货 张如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