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茂期货:美联储降息刹大豆牛市奇怪的大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05 文华财经

良茂期货:美联储降息刹大豆牛市奇怪的大豆!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今日大豆0809合约受美元降息的因素小幅跳空高开,随后全天震荡下行至收盘,报收于4422元。

  近期持仓量小幅增加,交易量逐级下降。

  

  当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产生“审美疲劳”的时候,本次联储再次调低央行贴现率,说明联储对美国经济还是比较担忧的,美元贬值,按照道理大豆应该涨,但是为何会跌,个人判断如下:

  1. 市场已经对此次美联储降息有了很强的预期,因此在本周周初就先行入市消化了此利多因素。

  2.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今天召开,美国财长保尔森来华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人民币加速升值,今日人民币兑美元12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3647元,创下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且是07年以来第77次创新高,人民币今年的升值幅度已经超过预期的5%/年的升值速度了,

人民币升值也部分抵消了美元降息导致的商品价格上涨的利多因素。

  3. 国内宏观政策:11月的CPI是创历史高位的6.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的“两个防止”都预示着政府希望看到一个物价较为稳定的国内经济格局,如果CPI继续维持高位,政府随时可以出台新的、力度更大的调控政策来抑制物价过快上涨。

  

  长期来看,大豆的供求关系以及美元

汇率的疲弱使大豆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
宏观调控
政策的不确定性将会使后市走势趋于复杂。

  从技术上看:K线今日回到三角形整理区域盘整,瀑布线连粘,MACD低位金叉。

  

  操作建议:判断短期仍以震荡格局为主;短期可在4350-4450元区域内高抛低吸,长线投资者以观望为宜。

  

  良茂期货 / 周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