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中幅回调 美盘仍处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04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中幅回调美盘仍处强势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 周三大连大豆中幅回调,主要受短线获利回吐和美盘电子盘下跌影响,大连大豆、豆粕可能处于中期涨势之中,建议中线逢低买入。

  美盘方面,根据美国农业部昨日公布的12月份供需报告。2007/08年度美国大豆结转库存量为1.85亿蒲,较上月报告减少2500万蒲,低于去年同期68%,在最近十年来处于第三低位,仅高于02/03和03/04年度。大豆期末库存由今年创记录的水平陡然下跌,与玉米的面积争夺是重要因素,而美玉米在供需条件好于去年的情况下,因美农业部调低期末库存,昨晚再度刷新5个半月高点。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宏观通胀形成的大牛市,玉米的表现已说明牛市不会轻易结束,而大豆昨晚再创34年新高,在三十年一遇的背景下,大豆有望形成不同于过去34年的爆发行情。

  进口成本方面,巴拿马型运价指数BPI昨晚报收9574,创10月30日以来新低,下跌18%,运费指数长期涨势有见顶迹象,但关系到大豆进口成本的航线运费下降不多,我们预期其将会随指数下降。此外最近

人民币升值速度明显加快,据外电报道,中国人民币昨天创下1个月来的最大涨幅,因通胀率升至近11年来的最高水平,增强央行将继续升息的猜测。保尔森作为美国财长第5次访华,呼吁人民币进一步升值来解决全球贸易失衡。从我们对进口成本的计算来看,人民币的升值对降低进口成本有相当大的作用,按照1%的进口关税计算,巴西明年3月船期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740元/吨。

  技术分析,美豆处于长期牛市之中,美豆1月合约自10月8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有望强劲延伸,上涨参考目标为1298~1548美分,持续时间可能为41~64天,止损1071美分。国内大豆价格除受美盘带动外,还需考虑人民币升值和海运费下跌因素,涨势可能弱于美盘,豆一809合约可能处于11月30日以来的中期(1~2个月)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4794~5423,建议中线逢低买入并持有。

   王晓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