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回调预期影响 玉米承压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24 中证网

回调预期影响玉米承压回落

  政策调控因素继续影响市场预期,周三(12月12日)上午大连玉米市场低开后承压走低,各合约小幅收阴。在回调预期影响下,上午主力合约0805以1745低开,开盘之初期价已经基本确立回调态势,一路震荡走低,上午收跌7个点。成交较昨日上午大幅缩减,减少到22万手,持仓减少8928手,减至66万手,市场人气继续走弱。

  周二美国农业部公布了12月作物供需报告,报告中对美国玉米库存水平的下调幅度大大超过了此前市场预期,对期价上涨构成支撑。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12月份作物供需报告,美国2007/08年度玉米结转库存为17.97亿蒲,较上月报告大幅削减1亿蒲,大大低于市场预测的18.79亿蒲平均值(预测区间为17.50-20.85亿蒲)。

  除美国外,阿根廷干旱天气也是令市场担忧的问题。由于近期的霜冻和干旱天气,阿根廷玉米作物早期生长受到不利影响,令产量前景受到影响。在部分地区,早期播种的玉米甚至需要进行重新播种。

  国内市场上,昨日(12月11日)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上竞价销售了中央储备玉米50万吨,实际成交23.81万吨,成交比率47.62%,成交均价1787元/吨。从各港口的交易情况来看,由于本次投放数量有限,部分港口到货量仍然不足,现货价格回落幅度并不大,但国储玉米将继续进行销售的消息无疑令市场产生价格回调预期。

  上午大连玉米市场低开回落,期价小幅收阴,短期内,在市场回调预期影响下,期价仍将有继续回落的空间。(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