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糖冲高回落 震荡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2:39 中证网

郑糖冲高回落震荡下挫

  周三上午受NYBOT外盘继续跳空大涨的影响,郑糖主力远月0807开盘后跳空上涨,强势上扬,突破60日均线和4000点整数关口,后震荡回落,最终收于较长上影线的中阴线图形。郑糖多头一直期待NYBOT外盘的反弹能带动郑糖走出震荡区间,近两日的外盘强势上扬带动了郑糖从破位下跌中强势反弹,但由于国内目前宏观调控、新糖大量上市以及期现价差过大,强势上扬的郑糖会吸引套保卖盘的蜂拥而至,NYBOT外盘上扬有可能成为国内多头冒进的陷阱。0807开盘3988点,最高4011点,最低3948点,收盘于3953点,增仓23,096手,持仓327,464手,成交继续放大,成交416,618手。

  技术上,郑糖0807合约均线呈交错纠缠,昨日跳空大涨一举扭转颓势,但期价触及60日均线后有所回调,今日冲高突破60日均线和4000点整数关口后震荡回落,套保盘压力大;KDJ呈金叉后的发散走势;0807支撑位分别在3880、3900、3920,压力位在3980、4000、4015。操作上,目前国内新糖大量上市的压力开始持续释放,关注柳州等电子市场的走势以及NYBOT能否走出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这两日NYBOT的强势上扬也许给郑糖提供了一个走出震荡区间的机会,但目前国内新糖上市压力巨大,并且

宏观调控基调已定,因此现货商套保盘可能会利用外盘大涨带动郑糖上扬的机会做空套保,NYBOT外盘上扬反而成为郑糖多头的陷阱。区间操作为好,区间是3880-4060,外盘上扬带动郑糖上扬后,逢高做空为宜。

  据俄罗斯联盟海关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期间俄罗斯累计进口原糖270.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1.8%。不过由于国际糖价较去年大幅下滑,原糖进口额为8.62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进口额为9.276亿美元。今年进口的原糖全部来自于非独联体国家。

  2006/07榨季印度累计出口食糖180万吨,官方预计2007/08榨季的出口量将达到300万吨。由于种植面积继续扩大,估计新榨季印度的食糖产量将进一步增加,国内将面临巨大的食糖库存压力。(永安期货 李宏涛/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