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曼氏金融(Man Financial)评论(12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0:30 金牛财顺

    周一铜收低,但脱离当日的最低位。其他金属也收低,铅表现最差,下跌约5%。在近期的评论中,我们建议在抛空之前等待铅价反弹,但考虑到近期的下跌,铅看来不会回到我们想要的抛空价位(2800美元)。不过我们仍然认为目前杀跌的风险巨大,因市场严重超卖,因此可能发生空头平仓拉动的反弹。

    整个金属市场的交投应该平静,因与市者在美联储的决定公布之前观望。我们预计在美联储的决定宣布之后市场不会有太大表现,因降息预期已经被大大消化,无论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应该都不会改变市场目前这个阶段的整体看空心理。而我们认为美国的宏观数据(以及中国的)将为金属提供进一步的方向。利率措施通常不是货币政策工具的主力,并且不会改变短期的宏观趋势。此外,利率措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发挥影响(研究认为可能滞后18个月的时间),只有当过剩的供应有机会自己调整时才会发挥最大效力。在房屋市场——目前的问题所在,市场上大量的房屋需要在低利率开始影响经济增长周期之前清理。

    相反,就像美国开始降低利率,中国越来越紧缩宏观政策,提高

准备金要求并预期在通胀上升的背景下将进一步加息——目前通胀达到11年来的高点。如果中国的经济减缓,那我们非常可能看到中国脱离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可能在8-10%的增长率。虽然这一增长率仍然强劲,但可能意味着明年的金属进口(和出口)可能不会如一些人预期的那样强劲。

    在欧洲,根据ZEW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的报告,德国投资者信心下降至近15年来的最低位。投资者和分析师预期指数从上个月的-32.5降至-37.2,为1993年1月以来的最低位。

    

    铜:支撑位$6430 阻力位$7100

     铝:支撑位$2375 阻力位$2500

    锌:支撑位$2135 阻力位$2600

    铅:支撑位$2400 阻力位$2800

    镍:支撑位$24900 阻力位$30000

    锡:支撑位$15800 阻力位$1705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