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Kitco国际黄金市场评论-12月1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0:17 金牛财顺

    由于对美联储在假期将会向市场宣布再次降息的预期,黄金价格上涨了几美元。当天早些时候,也就是在显示德国投资人的信心在最低水平的报告刚刚出台之后,美元汇率激增,从而推进其指数上涨至76.20点,而黄金开始抛售,接近于每盎司804.00美元。

     纽约现货黄金价格上涨了4美元,收于每盎司811.60美元,但投资人们并不能确定,即使美联储真的降息0.25个基点,市场会准备再次攻击850美元的大关。事实上,相对于降低利率以及会带来的好处来说,担心经济增长放缓似乎已经占了上风。因此,如果利息调整成为现实,收市后的市场中,黄金可能会备受关注,而目前的价格似乎已经为其预留了空间。白银今天的表现有点像一个主要指标,只上涨了3美分,收于14.67美元,白金温和上涨2美元,收于每盎司1462.00美元。这是一种典型的市场运行方式,市场已经不仅预期会降息,实际上如果美联储选择采取不合作的态度,市场将会处于崩溃的风险之下。无论如何,涨了就是涨了,当天收盘时价格的上涨,反映了投机预期。尘埃落定之后,重要的时刻就会到来,到时我们就会知道,降息会给黄金走势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彭博报道说:“

美联储于上午8时在华盛顿召开会议,预计将在下午2时15分左右,宣布其降息0.25个基点的决定,在9月份和10月份相继降低0.75个百分点之后,这将标志着上次2001年经济衰退之后的最轻松的借贷成本。

    Bernanke和副主席Donald Kohn在上个月的一次讲话中承认,信贷市场的恶化,危害了给企业和消费者的贷款,也对消费造成威胁。自从10月31日的声明,官员们暗示他们不愿意做更多的事之后,这是一个转变。

    这是否意味着经济衰退已经开始?有些人,包括前美联储经济学家Paul Kasriel,认为美国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因为迄今为止,在迅速激增的债务危机中,已经有760亿美元被勾销。通常,我们必须考虑经济衰退对基础金属和贵金属需求的全面影响。我们仍然认为,尽管McMansions的价格将会显著向下调整(尚未到来)以及最终与此相符的金融机构将会减值,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最终将会发生改变。

    持续的肥皂剧仍然为那些尚未寻求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人们提供了一些弹药。因此,即使他们不去购买预期将来肯定会带来高利润的金属,至少现在他们不会决定购买,今晚可以睡个好觉。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关于黄金的观点。

    紧盯住你的屏幕,美联储一旦公布降息,一个星期内价格都会看涨,炒家们已经按捺不住愉快与欢乐的心情了。任何人都已经猜到这一点。如果没有任何动作,将是一个最大的意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