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获利盘出场 美麦承压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30 中证网

获利盘出场美麦承压走低

  由于美国农业部报告并未给市场带来新的利多数据,受获利盘了结打压,周二(12月11日)美国小麦市场收低。CBOT3月小麦合约收低19美分,报收910 1/2美分;KCBT3月小麦下跌9 3/4美分,报收951 3/4美分;MGE3月合约下跌11美分,报收1007美分。

  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了12月作物供需报告,预计美国07/08年小麦期末库存下降到2.80亿蒲式耳,低于11月份预测的3.12亿蒲式耳,不过这一预测并未出乎市场预料,此前市场已对此有所消化,因此小麦市场并未从中获得上涨动力。在报告中,美国农业部预计全球07/08年小麦库存将微幅增加到1.101亿吨,略高于上次报告中预测的1.098亿吨。

  国际市场上,根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的最新一次周度作物报告,由于阿根廷中北部产区作物生长状况较好,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南部地区因为霜冻所造成的产量损失。根据交易所提供的数据,07/08年度全国小麦总产量有望达到1520万吨。

  需求方面,根据印度官方文件显示,印度周一再度发布招标,准备寻购35万吨小麦,用以增加国内缓冲库存,以应对紧急情况。根据印度政府的最新数据,截止07年12月1日,政府粮库小麦库存总计835万吨,去年为559万吨。

  国内市场方面,上周国储小麦上市竞价销售仍在继续进行,从12月5日—6日进行销售状况来看,共安排销售351.72万吨,实际成交277.96万吨,成交率达79%,成交价继续回落,较上一周下降35元/吨。总体来看,现货价格仍然呈现小幅回落的局面。

  昨日郑麦市场小幅回落,期价未能守住涨势,从短期内基本面的信息来看,国家近期对粮食价格上涨的调控决心明显,期价上行空间有限。(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