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月报如期利多 美豆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23 中证网

月报如期利多美豆再创新高

  周二美盘大豆在月度报告下调库存、南美天气干旱、潜在需求强劲、原油期货大涨超过2美元等诸利多因素带动下稳步走高,再创新高。

  美豆1月合约收盘报1135.5美分,上涨9.75美分,3月大豆收盘报1154.5美分,上涨10.25美分。大豆市场多头人气已经完全点燃,基本面供应吃紧预期不断强化。虽然农业部报告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没有提供新的利多题材,但在市场已坚定本年度供求格局的情况下,本次月报夯实了豆市中长期的上涨基础。此外,关于新能源法案可能扩大生物燃料用量的消息给大豆消费端再添砝码,刺激买盘兴趣。据称,即将提交表决的法案建议2022年前将生物燃料年产量提高至360亿加仑。

  美国农业部12月11日盘前公布了12月份大豆供需报告,预计美国2007/08年度大豆年末结转库存为1.85亿蒲,较上月报告减少2500万蒲,低于市场预测的1.97亿蒲均值,但处于1.44-2.10亿蒲预测区间内。报告对美豆单产和总产量预估值均与上月持平,巴西和阿根廷的产量亦分别保持6200万吨和4700万吨不变;美豆压榨量和出口量分别提高500万蒲和2000万蒲,达到18.3亿蒲和9.95亿蒲。

  受周一美盘大豆尾市拉升并创34年新高支撑,昨日连豆小幅低开后迅速上扬,但上午盘中因受国家统计局公布创新高的CPI数据影响,对于紧缩性调控政策的担忧情绪开始打压市场做多人气,豆价迅速回落。在期价探至开盘价附近时获得支撑,下午盘更是在多头加仓下一路走高,尾盘市场忌惮晚间美月报不确定性减仓盘整,多头回吐部分获利,全天增仓缩量,显示豆市旺盛的上行动力。(华煜期货 丛小虎/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