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USDA报告利多 CBOT大豆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49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USDA报告利多CBOT大豆再创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本次月度供需报告中美国大豆播种收获面积单产产量均未做调整,因为中国大豆需求增长,把美国大豆出口量调高2000万蒲式耳至9.95亿蒲,本国压榨量调高500万蒲式耳至18.3亿蒲式耳,07/08年度期末库存从2.1亿蒲式耳下调至1.85亿蒲式耳,06/07年度的期末库存为5.73亿蒲式耳。报告的利多因素和南美天气继续推动大豆价格上涨,南美尤其阿根廷东部干燥天气有进一步发展迹象,而且未来7天,巴西除西北部外其它地区土壤适度低于正常水平。 CBOT玉米上涨也对大豆支撑增强,目前大豆玉米比值为2.5,从这点看玉米价格不跌,大豆价格难以大幅回落,否则难以在播种面积竞争中获得优势.

   USDA在本次报告中没有对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做出调整,全球大豆总产量从上月的2.2081亿吨上调至2.2159亿吨,因印度预计增加100万吨。

   07/08年度全球油籽产量预测为3.913亿蒲式耳,较上月上调90万吨,上年度为4.064亿蒲式耳, 全球油籽期末库存调低180万吨至5450万吨,较上年度的7032万吨下降了22%。

   周二连豆豆粕豆油均小幅上涨,豆粕总成交超过164万手是9月19日后的最大值.豆油走势偏弱,相对大豆豆粕的强势,周二CBOT豆油同样偏弱。国内豆类基本面消息相对平静,连豆仍将对CBOT亦步亦趋,也会对调控心存戒备,轻仓持有大豆多单,或者观望!(杜宝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