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综合因素推高豆价 大豆期价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3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综合因素推高豆价大豆期价再创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美盘大豆各个合约联袂上涨,幅度维持在1.2-12美分之间,多个合约再次打破合约高点,创出34年历史高点。市场走势强劲并未进入完全疯狂状态,因为当前良好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对价格构成很强的支撑。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年度大豆结转库存有所下降,对国内出口仍旧保持强劲,数据整体仍旧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对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持作用。另外南美地区的天气干旱得到市场的关注,而且根据天气机构预期未来短期内可能不会出现降雨,这有可能对大豆等农作物带不利的影响。综合以上多方面因素提升了多头进场的决心和信心,价格再次被推高。最终1月合约期价收盘保持在1135.4美分,价格上涨9.8美分。

  从技术走势上看不必做过多的说明,价格打破前期高点就是对强势的最好论证,价格在经过了前期的短暂调整后市场重归升势,预期价格还有继续走高的可能。国内大豆近几个交易日保持相对强势,价格大幅上涨,持仓增加市场高度活跃。而且从豆类“三兄弟”的走势情况来看出现了很好的联动效应。形态上豆油最好、大豆次之,而走势上豆粕却体现出高度的灵活性和强劲性。预计在三者的密切配合下国内大豆期价应该向前期高点附近靠近,价格还有继续走高的要求和可能。

  操作上还是保持牛势不言顶的心态,只是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毕竟市场处于历史绝对高价区,价格的波动往往从时间上不会给投资者留下太多的思考机会。关注国内1月合约4500元附近给铜价带来的压制或影响,交易上可以参与日内或短线交易,不建议在这个位置尝试放空。

  

  (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