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秘鲁矿业联盟或将号召1月举行全国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利马12月11日消息,秘鲁最大的矿业工会联盟周二表示,其或将在1月号召举行一次全国性罢工,以抗议解雇威胁并要求政府履行提高劳动福利的承诺。

  该联盟今年已经发动了两次全国性罢工,最近一次是在11月,联盟的主管们正计划举行另外一次。

  联盟主管Julio Ortiz称:“我们在1月上半月会召开一次紧急会议。那时我们将决定新一次全国性矿业罢工开始的日期。”

  一些工会已表示,他们的会员收到了公司的信件,警告他们将被解雇,因为参加了11月举行的罢工。

  该联盟亦要求国会通过法案,为矿工确保更好的福利。

  秘鲁是全球第三大锌和铜生产国,第五大黄金生产国,最大的白银生产国。但11月份举行的罢工对于金属价格和产量几乎没有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