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雇主协会抨击钢铁工人加薪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31 金牛财顺

    继德国IG Metall工会一名领导人表示,该组织迫切要求2008年加薪后,胡恩特在柏林参加一个雇主论坛时称,“这个要求让人无法忍受。”

    10日被任命为IG Metall工会在北莱茵河-威斯特伐利亚地区(North Rhine-Westphalia)会长的Oliver Burkhard向记者称,“钢铁行业能够支持8%的加薪要求,因该行业此前3年创下平均销售量增长80%的历史纪录。”

    此西部地区是德国工业化最发达的地区,该工会与管理层的谈判结果几乎成为其它地区效仿的对象。

    这是IG Metall工会首次明确其2008年薪资要求,此要求的提出正值双方谈判的初级阶段,而该阶段可能将持续数月。在此阶段内,双方将通过谨慎的言论来表达自己的立场。

    雇主与大约10万名钢铁工人的谈判将于2008年1月中旬展开,之后纺织、汽车制造、冶金和电子制造等其它行业的谈判也将启动。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6日曾警告道,油价和消费者物价水平上升可能将令薪资要求提高,从而将通过一系列连锁反应而导致通胀结构性上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