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日COMEX期铜反弹 市场等候美联储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2月11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二自稍早因LME铜库存大幅增加导致的弱势反弹,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期将在1915 GMT发布声明,市场普遍预计将降息25个基点。

  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铜合约下跌0.30美分,收报每磅3.0900美元。

  场内开盘时市场走软,因此前LME公布的每日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增加2,725吨至191,200吨。

  一交易商称:“当库存数据公布后,铜价自高位(隔夜电子盘)大幅下滑,并持续下跌,直到COMEX市场开盘。”

  在库存数据公布前不久,3月期铜报每磅3.0990美元,距离隔夜3.1005美元的高点不远。之后价格大幅下挫,触及日低3.0265美元。

  BMO

资本市场的全球商品战略分析师Bart Melek称,LME库存总量达到多月高位。

  此外,中国

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至14.5%,政府持续致力于冷却过热的经济。

  Melek称:“市场的表现是考虑到相对高的库存数据且受到一点惊吓。他们担心全球需求。如果将库存高企与美国经济忧虑和中国需求忧虑联系在一起,价格下跌并不意外。”

  “不过目前,市场已略有反弹。根本上,是由于美联储的利率决策即将出炉,市场预计FED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

  OptionSellers.com,的分析师Michael Gross亦对当日的表现有同样的观点--市场疲软是由于仓库库存,之后反弹是因FED声明的预期。金融市场已经消化了百分之百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

  Gross称,FED降息将带来支撑,特别是如果其能够降息大于预期的50个基点。

  他称:“市场正试图建立一个底部。”

  虽然FED是当前的关注焦点,周三也将公布多项美国报告。其中包括1330 GMT,美国贸易和进口物价数据,10月贸易赤字预估为575亿美元,11月进口物价预估增长2.2%。

  1530 GMT将公布周度

能源库存数据,将会影响原油走势,进而指引金属方向。

  周一下午公布的最新COMEX仓库数据显示,铜库存下滑360短吨至17,023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

  12月期铜收报每磅3.0575美元,下跌0.35美分,交易区间为2.9450-3.0670美元。

  3月期铜收报每磅3.0900美元,下跌0.30美分,交易区间为3.0265-3.119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