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盘面不稳 期现背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58 中天期货

  今日上证指数、沪深300现指、深证成指、股指期货远月合约承继昨日尾盘的强势,高开,日内金融保险、房地产业、有色金属板块的弱势、中国石油午后的跳水拖累大盘走低,尾盘指数受均线的支撑及一线蓝筹股的引领快速反弹,收复失地。上证指数收涨0.25%,深证成指收跌0.35%,沪深300现指收涨0.13%,成交与昨日齐量,市场处于内盘与外盘力量的抗衡当中。

  股指期货合约日内紧随

股票现指走势,但在股市收市后,股指期货各合约再次快速下跌,0806合约跌幅最大,达7.05%,可见期市看法有所转变,空方资金入场。

  目前股票现指、股指期货0803、0806合约均走到前期11月中旬的振荡平台处,价格在此处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

  从消息方面来说,有以下几方面的数据:一是11月份PPI达到了4.6%的高位,给后期CPI上涨的压力增大。二是11月份,CPI同比上涨6.9%,市场的加息压力是较大的。三是连续5个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超过18%,说明流动性过剩问题仍然需要重视,央行治理的任务依然艰巨。

  总体来看,股市日内承压走低,随后出现抄底进场盘,但期市的走势也明白的说明了市场分歧的存在,目前走势并不稳,投资者最好的操作策略为减仓并观望。(加晓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