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国储抛胶利空出尽 胶价小试牛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50 中瑞金融

中瑞金融:国储抛胶利空出尽胶价小试牛刀

  雨菡

  广大投资者应该对国储抛铜、抛糖的事件记忆犹新吧,虽然国家在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来平抑物价,但仅仅依靠这样的措施是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只能是杯水车薪。当初抛铜,铜大涨,抛糖,糖也毫无例外,那胶在目前基本面上正由利空转向利多,割胶的旺季已经结束,而来年的生产备库行为已经进入了紧锣密鼓的阶段。

  首先,根据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RSG)提供的数据,预计2007年全球天胶产量将达973.6万吨,同比增长0.6%;2007年全球天胶消费量预计为938.4万吨,同比增长约1.7%。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橡胶生产和出口国,泰国的产胶情况备受关注。泰国宏曼历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远介绍说,由于下半年开始的非季节性雨季、泰国南部三省动乱以及劳动力资源紧缺,预计2007年泰国产胶量将比2006年减少3%。与此同时,泰国的国内消费保持强劲增长,预计2007年该国汽车产量为16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6%,到2011年将达到210万辆。根据泰国汽车工业发展部制定的五年计划,泰国将建成亚洲的汽车生产和营销中枢。与泰国消费强劲增长遥相呼应的是,我国天胶需求也很旺盛。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我国轮胎制造工业总产值达950.97亿元,同比增长26%。2007年7月1日起我国轮胎出口退税率由13%降至了5%,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随后的7月、8月、9月三个月中,我国综合外胎产量继续保持19%的增长,轮胎出口量保持30%左右的增长。2007年国际市场天胶需求超过去年,主要动力来自于中国。虽然近期中国消费厂家处于观望状态,从而压制了橡胶采购,但是,库存却在不断下降。

  其次,11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2.6%。

成品油中的汽油、柴油和煤油出厂价格分别上涨3.9%、8.8%和8.0%。化工产品价格类中,聚苯乙烯价格同比下降2.2%,顺丁橡胶上涨2.1%,涤纶长丝上涨1.4%。消费者物价指数在11月依然保持高速增长,1-11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6%。

  这些数据显示,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任重而道远,因为

人民币汇率缓慢升值,已经有很多国际热钱在虎视眈眈,准备分羹,无奈中国政府对于利率政策只能保持慎重。所以尽管宏观调恐频繁,但依然未能有效遏制通膨,所以我们将会看到通膨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还将存在,并且将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而市场目前的利空因素就是,基金在东京胶的持仓上,由原来的净多1万余手减持到目前不到5000手,其实我们知道,基金是不会去接实盘的,那么当持仓达到了一定的极限时选择平仓也是正常的,为以后的换月操作提供操作空间。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胶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整理后,将在2008年前后迎来一波强劲的涨势。

  作为战略性投资者来说,沪胶在22000上下附近可以考虑建仓,下破21200作为止损参考。部分投资者可在60日均线上方附近多单少量介入,第一目标:24500。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