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震荡,短期弱势局面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6:45 金牛财顺

    周一CBOT玉米市场小幅收高,周边市场的涨势为玉米提供利好。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公布在即,市场成交清淡。分析师预计美国07/08年度玉米年末库存可能为18.79亿蒲式耳,略低于美国农业部11月预估的18.97亿蒲式耳。近期美国玉米出口数量增加,另外燃料乙醇需求的上升导致玉米工业消费增加,期末库存下降也在预期之中。目前,美国玉米市场鲜有利空消息传来,市场保持震荡上扬走势。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窄幅震荡,走势仍然偏弱。国家拍卖如期举行,实际成交23.81万吨,成交率47.62%,成交均价1787元/吨。其中广东、

福建成交率超过70%。经过前期国储的轮出及产区粮源的到港,销区市场供给紧张状况得到一定缓解,从今日拍卖情况来看,成交率相对一般,市场供需较前期已经明显好转,而后续可能还有玉米拍卖进行,短期价格仍面临压力。从产区来看,玉米上市数量增加,部分加工企业下调收购价格。目前东北产区出现新粮上市的小高峰,价格呈现弱化趋势。在国家调控以及农民惜售积极性提高的情况下,短期玉米价格仍将持续弱势状态。不过,一旦价格回调幅度较深可能再度引发农民惜售心理,因此预计价格回调幅度仍较为有限。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上行面临均线压制,短期弱势局面仍将持续。

    

    撰 写: 吴秋娟 联系方式: TEL:0411-39815931

     MSN:wqj5263@hotmail.com

     E-MAIL:wuqiujuan@cifco.net.cn

     QQ:80265047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