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豆期货继续上涨 市场仍担心宏观调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6:36 文华财经

连豆期货继续上涨市场仍担心宏观调控压力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增仓走强,成交量积极放大,豆粕继续领涨市场。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美国农业部作物报告公布前有部位调整,稍早一度因技术买盘升至34年高位。近日在美盘走强的带动下,国内大豆市场逐渐消化政策利空影响,走势日趋回暖。今日连豆期货宽幅震荡,日内期价上冲回落后再次上涨,国内市场基本面依旧利多,豆粕合约领涨带动整个豆类期货上扬。今日豆粕809合约积极增仓放量,成交达到百万手之上,逐渐充当主力合约角色。不过,近期到港大豆数量较多,而国内市场需求出现下滑,进口大豆对市场的压力有待消化。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CPI指数上涨6.9%,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8.2%,粮食与油脂上涨态势仍未受到抑制,令市场担心后市宏观政策仍会压制价格。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47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0元,成交710,452手,持仓408,090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3,44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63元,成交344,350手,持仓323,276手。

  

  良茂期货分析师周磊指出,更加严格的

宏观调控政策会随时随地出台,确保稳定物价是当前工作重心之一;长期来看,大豆的供求关系以及美元
汇率
的疲弱使大豆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宏观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将会使后市走势趋于复杂。

  

  辽宁中期期货分析师吴秋娟指出,临近年底,为稳定物价水平,国家后期能否再次出台调控措施仍是未知。对于目前的市场,外盘的上涨为国内市场提供一定的支撑,但国内市场能否持续走高仍面临政策压力。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收高,美国农业部作物报告公布前有部位调整。1月大豆合约收高6美分,报每蒲式耳11.25-3/4美元。盘中触及11.27-1/2美元,为1973年夏季以来现货月合约的最高价。远月合约则收高1-3/4至7-3/4美分不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