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PI指数创新高 期指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6:31 中信建投期货

  受CPI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影响,仿真交易市场集体大跳水,特别是远期合约跌幅较大,估值过高的风险仍有待释放。

  IF0712合约震荡下跌,收报5405.4点,跌32.8点,跌幅0.60%,期现价差下滑至265.4点;中远期合约宽幅震荡,大幅下跌,由近至远分别下挫199点、470点和618点。

  11月份CPI同比上涨6.9%,创11年来的新高,此消息一经公布便引起市场对于进一步出台紧缩政策的担忧,期货与现货指数均震荡下挫。虽然尾盘沪深300指数在权重股的拉动下勉强收红,但仿真交易市场投资者信心受损,且期指溢价水平本已偏高,导致期指特别是远期合约尾盘加速下跌。不过从现货指数尾盘顽强收涨的情况看,期指不宜杀跌,一旦现货指数恢复上涨,期指将重返上升通道。

  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勉强翻红,收盘报5140点,涨6.44点,涨幅0.13%,全天共成交820.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由于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11月CPI为6.9%,创11年新高,市场担心由CPI再创新高引发紧缩政策的出台,导致不少短线获利盘回吐。不过尾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走出探底回升的行情,市场对接连出现的紧缩政策预期已经得到消化,市场做多的热情并未受到较大的影响,短期或将延续反弹行情。

  朱遂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