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进口铜开始流通 国内现货升水明显收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6:19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进口铜开始流通国内现货升水明显收窄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上周五,LME三个月期铜在没有任何实质性利好的前提下大涨160美元,昨晚则回落120美元,市场在美联储会议前维持震荡格局。国内市场方面,沪铜今天早盘小幅低开后维持在57000点一线展开震荡整理,从盘中表现来看,中国海关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曾促使价格出现小幅反弹,但由于晚间美联储议息在即,多空双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仓,趋于谨慎的心态主导了今天的震荡走势。

  目前LME铜注销仓单回落至3700吨,结合最近几天出现库存减少的现象,库存的减少应属消化注销仓单的结果,随着注销仓单的回落,后期库存仍有增加的趋势。LME铜现货贴水幅度维持在50美元/吨以上,显示欧美国家的消费尚未出现明显起色。随着近期进口铜在国内现货市场流通,国内现货铜升水明显收窄,显示前两周现货紧张的格局暂有所缓解。

  我们认为,升贴水是衡量铜价趋势的重要指标,在LME铜处于大幅贴水的市场状态下,任何上涨都属于局部的反弹走势,不足以形成单边的大幅上涨格局。随着进口铜的陆续到港,后期国内走势应该趋于被动。

  中国海关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1月铜及铜半成品进口较去年同期增加37.8%,至256万吨。进入12月后,伦沪两市铜价比值开始对进口有利,并且大量的进口批文开始下放,预计12月的铜进口将出现大幅增加。

   技术上看,上周五LME铜出现一根中阳线,市场价格的底部有所抬高,显示市场自10月初以来的下跌趋势有所衰弱,倾向于进入整理状态,预计经过整理之后市场重新选择方向,操作上建议关注

美联储会议后的铜价表现。

  江南期货:蒋东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