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沪铜日内窄幅震荡 平静中酝酿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34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沪铜日内窄幅震荡平静中酝酿改变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二沪铜交投活跃的2月份份合约以57000低开,早盘下滑至日内低点56600后反弹回升,盘中震荡走高,尾盘小幅上扬收于57170。因美联储将于今晚公布利率决策,全天成交相对清淡,仅为182262手,持仓减少3426手至125248手。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9%,为11年最高水准,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4.6%。其中,城市上涨6.6%,农村上涨7.6%;食品价格上涨18.2%,非食品价格上涨1.4%;消费品价格上涨8.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CPI增长高于预估增添了市场对2008年政府继续加大调控力度的预期,这将进一步限制企业贷款从而影响铜加工企业对铜的需求,2008年铜价上涨空间或将因此受限。

  现货方面,今日长江有色金属现货铜报价下滑50元/吨至59700-59800元/吨,近几周上海库存连续大幅减少且冶炼厂纷纷暂停生产线进行检修设备,市场现货较为坚挺,从中间商了解到的信息近期市场消费略显低迷,随着进口铜陆续到港,供应紧张的局面将一定程度发生改变。

  目前来看,

美联储降息的幅度将对期铜走势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美国近期内公布的经济数据,初步认为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较大,然而从上次美联储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的效果来看,此次若仅降息25个基点将很难推动期铜走高。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视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决策反应及时调整操作思路。(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