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林证券:全球商品超级周期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29 金牛财顺

    据外电报道,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1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次级债危机产生的影响、市场波动以及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不会使全球商品超级周期脱离运行轨道。该报告同时还上调了基本金属、煤炭和铁矿石价格预估。

     美林证券称全球08年铁矿石合同价格可能将上涨40%,而铁矿石供应缺口将再维持四年,热煤和炼焦煤价格预计大幅上涨。

     该报告还认为,美林证券认为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的问题以及经济增长放缓不会对其它地区的商品需求产生较大影响。对于矿产行业来说,美国需求的重要性越来越低,原因是中国金属消耗量是美国的二至四倍,需求增长接近总体需求增长的75%至100%。尽管美林证券认为美联储不会允许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但如果美联储允许的话,也将只对中国需求产生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