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黄金市场评论-12月1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30 金牛财顺

    周一黄金交易的主要特征是美联储会议之前的典型的预期性反弹。正如我们以前所知,交易商们对此看多,正是源于最近确定的,美联储此次会屈服于来自华尔街的关于缺乏降息将会如何损害市场的信心的非常有效的抱怨。

    因此,今天的市场行为中没有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美元指数迅速撤回到76附近,而石油受益(与黄金很相似)于被许多投机基金的暂时关注而有所上涨。再加上由于瑞银华宝宣布,因受到美国次级债的影响,它将有可能遭受100亿美元的损失的打击,导致今天的高能向上动作。市场随时提醒交易商们,信贷危机如同布好的地雷阵,随时有爆炸的危险,而只有没有信贷风险的资产,黄金,才是使人安慰的最佳庇护所。

    当天纽约现货黄金价格上涨了13.20美元,收于每盎司807.60美元,非常接近前期的阻力位。市场的参与者们明显感觉应该降息25个百分点(也许会更多),但是对于明天会议的实际结果,金属将会走出什么样的行情,仍有待观察。无论周二下午的结果如何,在年底之前的这段时间,市场将会充满戏剧性和波动性。当天白银上涨了30美分,收于14.64美元,白金上涨了5美元,收于1460.00美元。

    这些天,对于明天利率的举措,是否能够使持续困扰经济的症结得到有效治愈,一直是一个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不断地进行尝试-尽管其中有一些被定性为不明智的举措。最近一轮的批评集中于按揭恢复调节实验。

    最近宣布了一项由Motley Fool的Seth Jayson提出的由美国政府提供的贷款救助计划,该计划十分引人注目,并且明显带有选举政治动机:

    "把所有这些放在一起,是可笑而丑陋的。对于这项次级债救助计划,Paulson 和 Bush政府已经同时表示: * 使那些并未对其昂贵的住房进行投机的美国人被激怒。 * 提出的救助计划,只是帮助了极少数的房屋投机人,而不是那些真正值得帮助的人。 * 严重破坏了提供资金用于

住房贷款的金融体系的可信度。 * 为对于将来的发展不可能应对的救助制度开创了一个极糟糕的先例。 这是一件最糟糕的事。" 因此,明天的(可能)降息之后,股市和商品市场将继续又一轮的看涨行情。再次降息25个基点,也只能是和大量的烟雾和镜子差不多。虽然看起来令人振奋,但不会给人产生什么新鲜的感觉。更不用说是无效的(因为已经愈来愈明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