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OMEX期铜下跌 美联储公布利率前进行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2月10日消息,COMEX期铜周一下滑,市场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周二宣布利率决策前大体上进行盘整。

  交投最活跃的COMEX3月期铜合约下跌3.3美分,收报每磅3.0930美元。

  《铜杂志》(Copper Journal)出版人John Gross称,在3月合约自10月初触及的3.75美元高点大跌至11月末的2.92美元低点之后,期铜持续在进行盘整。那时,期铜“严重超卖”,导致了首先是技术性反弹,目前是盘整。

  铜交易商在关注经济的强势或疲势带来的指示,因其进而会意味着商品需求的强弱,例如铜。

  Gross称:“不过在非常短期内,市场仅仅在试图自我稳定。”

  一些观察家将隔夜基本金属的疲势总体上归因于中国央行周末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从紧货币政策要求,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中国

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
准备金
率1个百分点至14.5%。

  BNP Paribas分析师David Thurtell称:“此举明显对金属利空。中国是此刻基本金属需求方面的亮点。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将损及经济活动,因而损及金属需求。”

  此外,3月期铜合约在场内公开喊价交易的区间不到4美分,电子盘区间为3.0705-3.1400美元,截至场内收盘时,铜价位于周五的区间3.0465-3.1550美元内。Infinity Futures的高级交易商Larry Young称,这意味着当市场向任一方向突破时,会增添技术性买盘或抛盘。

  Young称:“今日市场大多在盘整。金属价格将取决于

美联储公布的利率决策。”

  长期,Gross称,他担心铜价会出现更多疲势。他称,至8月,全球消费量较上年增长约7.5%,但几乎所有这些增幅都是受中国推动,其它主要消费国增长落后于去年水准。

  “这对未来构成忧虑。”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一公布,美国10月成屋待完成销售小幅上涨,但较去年同期重挫,且明年需求应维持平平。

  NAR称,10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上升0.6%至87.2,9月上修为86.7。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果预期在1915 GMT左右公布。市场普遍预计FOMC届时将降息25个基点,并且在随后的政策声明中不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周一LME仓库铜库存下滑275吨至188,475吨。

  周五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COMEX铜库存持稳于17,383短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