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大豆期货收涨 USDA报告前部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芝加哥12月10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一收盘上涨,再度创下合约新高,受技术性买盘及强劲的基本面共同支撑。

    CBOT 1月大豆合约收高6美分,至每蒲式耳11.25-3/4美元;3月合约上涨5-1/2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1.44-1/4美元。

    1月豆粕合约收高1.20美元,报每短吨313.90美元;1月豆油合约收高6个点,报每磅45.76美分。

    Midwest Market Solutions公司总裁Brian Hoops表示,市场早盘创下新高,受上周五强劲的技术性涨势、南美部分种植区天气干旱的忧虑以及良好的潜在需求共同提振。

    小麦期货涨势、外部市场最初走强以及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料利多亦提供支撑。分析师表示,美国农业部周二将公布的作物供需报告料显示大豆供应将吃紧,帮助维持市场的利多走势。

    但交易商称,大豆期货收于盘整模式,削减此前涨幅,因商业避险及周二报告前的头寸结清抑制买兴。

    一位经纪商表示,交易商一直在寻求新的消息,因市场上的支撑性因素已被消化。直到尾盘市场出现空头回补,吸引少量买盘,并提振价格回升至盘中高点附近。

    气象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预报,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天气前景利空,受拉尼娜现象及种植季节天气干燥的风险增加打压。该州是巴西第三大豆产区,而第一和第二大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和帕拉纳州的天气更为有利。巴西中部和北部大豆产区的湿度条件总体有利于未来10日的大豆作物生长。

    阿根廷中部玉米和大豆种植带天气较为干燥。预计周一将出现一些降雨,但不足以缓解生长压力。

    美国农业部将于周二8:30 a.m. EST公布12月作物供需报告。分析师平均预估美国2007/08年度大豆年末库存为1.97亿蒲式耳,较美国农业部11月的预估下降1,300万蒲式耳。分析师预估区间在1.44-2.10亿蒲式耳。

    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散分布于各经纪公司。瑞银

证券买入600手1月合约。邦吉公司卖出400手1月合约。投机性基金约买入2,000手合约。

    大豆类产品期货收高,其中豆粕期货再度引领涨势。

    豆粕期货升至合约新高,受利多的技术动能及强劲的潜在需求支撑。

    豆油期货收盘亦温和上涨。

    豆粕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散分布于各经纪公司。

    豆油交易中,坦科买入600手7月合约,ADM投资服务公司卖出1,000手1月合约和500手3月合约。投机性基金约买入2,000手合约。

   大豆期货预估成交量为170,958手,豆油期货为67,384手,豆粕期货为63,838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