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铜价短期走势趋于复杂,近期不确定因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29 金牛财顺

    上周5晚,受中国库存大减20%和中国买盘提振,伦铜大涨164.5美元,收盘6904.5美元,但中国周六宣布再次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1%,力度较以前放大,紧缩的货币政策再次给市场带来阴影,沪铜早盘一度高开后跳水,后在稳定的现货报价和即将到来的换月行情影响下,震荡小幅收高,主力2月收盘较周5仅上涨320点,报67350,成交25万多手,持仓增加4178手。

     目前,国内上交所库存在低位,现货稳定在59000到60000之间,而且即将换月,短期内看2月的确难有多大下跌空间,但是紧缩的货币政策预期压制市场,而且力度有加大的趋势,马上国内11月的CPI数据又要出台,预计是比较过热的,下一步又会有什么举动,尚难预料,而伦铜也面临

美联储周2的利率决定,具体会有什么内容,变数也是较大的,所以短期内国内外铜价在近期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下,估计难有大的作为,但大涨的概率在降低,大跌的概率在增大。操作上,在2月持仓不大幅减少的情况下,适量持有2月66000以下的多头,而一旦现货在60000以上不稳定,可选择适量估空2月。

     东华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