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量仓齐增 连豆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50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量仓齐增连豆强势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受投机基金增持多单刺激,上周五美盘大豆创出34年新高,主力1月合约收高21美分,报每蒲式耳1119.75美分,盘中一度触及1121美分的1973年以来的最高价。受此影响,周一(12.10)大连大豆跳空高开,经短暂窄幅整理后一路上扬,盘中交投活跃,尾盘大幅收高。主力合约A0809收于4445元/顿,成交761844手,持仓增加21870手至394860手。

    CFTC上周五公布的大豆期货基金持仓报告显示,截止12月4日,基金增持大豆期货多单1893手,同时减持空单1605手,净多持仓增加3498手,达到143591手。在基本面逐渐偏多的刺激下,基金做多兴趣大增,近期投机买盘逐渐活跃。

  目前从美国农业部和中国官方数据看,中国进口美国大豆的数量正在迅速增长,但远没有达到预期中的高速增长。即便如此,在美国因播种面积下降带来减产的情况下,中国的进口需求升温仍在推动美盘大豆不断走高,一旦这种需求进一步爆发,必将给美豆更为充足的上涨理由,而中国的需求是现实的,并且也具有潜在的上升空间,由此可以预期,国际豆价的上涨空间依然十分可观。

    此外,对美农业部将在周二公布的12月供需报告,市场普遍预测可能下调2007/08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估值,将对国内大豆期价起到一定助涨作用。

  中国

人民银行8日宣布,将从1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调整后将执行14.5%的存款准备金率水平,创20余年历史新高。本次调整幅度为历次最高,再次显现出央行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紧货币政策"的精神,也反映出监管部门对国内持续通货膨胀的担忧。随着资金面的收紧,国内期市和股市的政策环境不容乐观。

  综上所述,近日豆市有望继续反弹,冲击前期高点,但也面临着国家粮油政策及

宏观调控的压力,因此短期内维持高位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但从中长期来看,由于整体利多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转变,因此多头思维仍应继续保持。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