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原油技术转空 沪油振荡跟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5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原油技术转空沪油振荡跟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原油价格结束反弹,油价深幅回落。市场成交萎缩,交易员纷纷在美联储会议前了结头寸。短期看,市场对于后市方向不明确,加之短期内价格波动较大,导致城内观望情绪增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超过预期,OPEC并未如期增产等消息均为提振原油价格,令市场偏空氛围增加。未来一周内,市场料将视点集中在美元和美联储决议方面。周边市场方面,受美联储降息预期、布什建议冻结次债利率、以及中东投资基团注资花旗等消息提振,道指继续走高。农产品价格继续攀升,部分领头品种创出新高。金属延续反弹,因库存下降预示中国需求良好和美国经济数据偏多。周五CFTC持仓报告显示,总持仓量减少至139万手,净多头寸萎缩至不足5万手。目前持仓水平不足以支撑油价大幅反弹。

   技术上看,油价回测胫线压力,双头形态确立。市场成交萎缩,上冲乏力,下档支撑不断下调。短期在83-86美元一线存在支撑,但中期空间打开,目标在80美元。

   同之前OPEC增产而油价大涨相同,本次OPEC未增产期价继续走低。同样的基本面,类似的走势。目前商品市场价格适逢年底调整行情,长线思路涨势不变。

   操作中,进入牛市调整,逢高抛空。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继续疲弱。尽管来自中国需求微幅增加,但仍不足以缓解供大于求的现货情况。新加坡路上燃料油库存上周涨至6个月高位。裂解价差和现货贴水也小幅回落。现货方面,中石油卖三船380给Cargill。国内的倒挂情况依旧十分严重。短期以消耗国内燃料油为主。伴随两大集团全力保障

成品油供应,近期柴汽油价格均大幅回落。柴油价格部分报6900-7100元。按此价格,未来燃料油价格回落也是理性的选择。黄埔燃料油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上周由于
原油价格
反弹,国内燃料油试探性调高报价,反映一般。购买商多持“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市场价格暂时维持在4000元左右。

   技术上,期价低开高走,日内大幅增仓,成交较上周萎缩。主要受长期趋势线支撑,期价日内微幅走高。尽管日内收小阳线,但收盘依旧低于上周。沪油库存增至12.1万吨。从持仓结构来看,空头仍旧跟随原油,坚持偏空思维。目前期价重新跌回前期振荡区间。

   操作上,反弹抛空,中轨止损。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