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郑糖缓缓向下 偏空仍是主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49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郑糖缓缓向下偏空仍是主基调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五纽约价格再次以接近当天的高点附近收盘。当天3月合约在电子盘上冲击了9.93美分的高点之后以9.90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2个点,5月合约以10.19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5个点。从技术上来看,由于外糖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反弹,加强了一些多头特征,但是多头特征并不稳固,过剩的基本面决定糖价大幅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小。

  郑糖涨跌互现,主力合约807的走势和上周五比较雷同,正所谓糖价欲跌而多头不止,今日农产品的强势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糖价的下跌。国内开榨糖厂的增多,供应量进一步加大,现货价格接近上榨季的收储价,而国家及地方对糖业的支撑政策尚未有出台迹象。在国家以“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为经济发展基调的大环境下,对食糖行业的支撑力度适当降低的可能性还是存在。郑糖在缓慢的下行中,等待利多支撑的出现。

  现货价格接近上榨季的收储价,市场存在一定的心理预期国家将出台相应的政策支撑糖价。另外,霜冻题材、运输问题和即将到来的节日消费也是支撑糖价的因素。尽管有上面的利多因素,但供应过剩仍决定了郑糖偏空的主基调。

  操作上,观望为宜。

  中信建投期货 钱灿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