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沪锌温和应对准备金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3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沪锌温和应对准备金上调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六央行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升1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新高的14.5%。此次最新的准备金率上调将会吸纳大约3,500亿元人民币,因此有助于避免货币市场出现过多的资金,而不是致使资金匮乏。而沪锌对此反应温和,仍然延续震荡整理态势,但整体交投略显下降,持仓下滑。

  值得关注的是,交易商宣称最新的

准备金率上调将为人民币兑美元的加速升值铺平道路,而上个月央行第一次明确表示将使用
汇率
作为抑制通货膨胀的主要工具。同时,哈继铭指出,2008年中国加息空间正在缩小,全年最多两次共54个基点,而且都在上半年。且
人民币升值
速度有望加快,对美元全年料升值10%。由此来看,未来人民升值对锌价形成的支撑可望成为关注焦点。

  操作上,维系本周周评观点,即锌市反弹力量减弱,对后市看法显悲观,因此多头恐难掌控市场,将伦锌第一反弹目标由2700-2800调低至2600。而沪锌的反弹仍看至21000。

  首创研发部:张良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