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接近涨停 沪胶增仓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05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接近涨停沪胶增仓上行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TOCOM橡胶期货周一大幅收高,受空头回补和新的买盘推动,日圆走软亦为市场提供支撑。市场交投清淡,因全球最大的橡胶生产国-泰国今日适逢公共假日休市,打压市场人气。市场午后料突破280日圆,但未来进一步走势仍存不确定性。基准5月RSS3合约午盘上涨9.2日圆至每公斤282.6日圆。

   基本面:泰国因公共假日休市。近期

马来西亚柔佛州北部、彭亨和吉兰丹州仍然处在最高等级的水灾红色警报,登嘉楼州则在第二级的橙色警报,受降雨影响灾民增加。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RSG)预计,2007年全球天胶产量达973.6万吨,同比增长0.6%;消费量为938.4万吨,同比增长约1.7%。2007年天胶供需盈余35.2万吨,去年为45.2万吨。12月6日有关部门通知,为保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进行竞价销售国家储备天然橡胶1.9万吨。

   今日沪胶市场受日胶大涨带动,小幅高开,呈探低后增仓反弹走势,日胶突破280日元阻力位后,引发空头回补及新的买盘。沪胶主力合约RU0803以21950开盘,期价小幅高开后,测试下方支撑后,多头资金集中入场,期价快速反弹,多空双方在60日均线展开激烈争夺,在日胶大涨的配合下,期价突破均线压制,尾盘收于22495,较上一日收盘上涨585点,成交365698手,增仓20868手,持仓91570手。

   在日胶的配合下,沪胶今日成功突破近期的均线压制,未来走势仍需进一步确认;基本面现货供应状况依然良好,在前景偏空的压力下,基金并没有明显的介入迹象,而近两日的大幅上涨主要受短期天气因素及日元走弱影响;日胶站上280日元上方,可以说给多头带来技术面的向好,而这一位置能否由压力转为支撑,还需进一步确认;沪胶今日主要受日胶大涨带动,目前处于震荡区间上沿,原油及日胶的进一步表现将决定沪胶能否回补缺口,延续上涨。

   操作建议:市场的上涨有待进一步确认,顺势短线操作。

   天琪期货:梁 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