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析人士称明年全球棉花产需缺口将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5:59 金牛财顺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二00七新疆棉花市场高峰论坛上获悉,根据全球目前棉花生产形势,预计二00八年度全球棉花产需缺口将放大。

     一份由万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递交的调查报告称,受美国棉花种植面积持续减少、印度及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数量锐减等因素影响,新年度棉花价格将在新高区间运行。

     报告称,由于玉米、小麦等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美国今年棉花种植面积大幅减少,二00七年美国棉花种植预期面积六千七百余万亩,较上一年度缩减了百分之二十七。

     此外,作为世界主要产棉国之一的印度,其对全球棉花价格的影响将扩大,虽然目前印度还是一个棉花净出口国,但两年后,作为全球第二大人口大国,其纺织业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这可能导致印度由棉花净出口国向净进口国转化。

     报告还认为,另一产棉大国乌兹别克斯坦由于国内棉花需求急速加大,新年度棉花出口量减少已是"不争的事实"。

     报告最后称,全球棉花产量自二00四年创下二千六百五十九万吨的历史新高之后,便呈现逐步走低的态势,到本年度,当年产不能满足需求的状况已经进入第三年,并且产需缺口处一种逐步放大的趋势中,至本年度为止,这种缺口已放大到二百万吨以上的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