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玉米走高 饲料企业将寻小麦替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3:16 金牛财顺

     郑州粮食批发市场副总经理肖永成告诉记者,“国家持续加大临时存储小麦市场投放力度后,不仅满足了当前面粉加工企业的实际需求,而且有效地控制了价格大幅上涨。目前相当一部分面粉加工企业已不再“无米下锅”,而是在继续备货,因此在价格竞争上更趋于理性。另外本次交易比较突出的一个特点是,以前竞争激烈的豫北等地区交易表现平和,多数以底价成交。但由于安徽、湖北、陕西等周边省份参与采购,以及因为玉米价格高涨,粮食深加工企业和饲料企业积极寻求小麦作为替代品,致使个别前期不看好的地区反倒竞争激烈。”

     因肉、蛋、食用油、玉米等相关农产品及农资价格上涨,提振了小麦价格,但肖永成认为,目前粮价总体仍在政府调控范围之内,也处于一个合理的价格范围。 饲料网址大全

     另据市场人士分析,元旦之后面粉销售进入淡季,面粉加工企业经过前期积极备货,小麦需求将逐渐减弱,相信随着国家对粮食市场总体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加上明年3-5月份中央储备粮的轮出,估计小麦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