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午评(12-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1:59 金牛财顺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4961点开盘,低开80点,午盘收于5105点,较昨日收盘价上涨64点,涨幅1.29%。主力合约IF0712以5360点开盘,高开4点,午盘收于5349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7点,跌幅0.13 %,持仓85356手。合约IF0801以6055点开盘,午盘收于6535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268点,涨幅4.28%,持仓27694手。

     基本面分析,一: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从紧货币政策要求,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中国

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二:期盼已久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有望很快获得新的投资额度。国家外汇管理局9日宣布,为进一步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水平,QFII投资额度扩大到300亿美元。三: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称,公司旗下的第七只基金——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日前已获得中国
证监会
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行这是尘封三月之后,监管部门批准发行的首只投资内地资本市场的新基金。之前最后一只投向国内市场的基金是今年8月底获准发行的华夏复兴基金。四:上周申购中海集运、国投新集的冻结资金今日解冻。

     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沪指低开高走,收盘收在20日均线上方。中石油盘中由绿翻红,表现尚可。受存贷款准备金率提高影响,银行、地产板调整回落。运输物流、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板块涨幅居于前列,个股普涨,上涨772家。日线中MACD指标形成的金叉继续存在,开口放大,红柱变长,成交量放大。今日虽然受上调存贷准备金利率影响,两市纷纷低开,但是今日利多因素也比较多,尤其沪指上周的表现,增加了市场的信心,所以今日解冻的申购资金,入场积极,推动了股指低开高走。主力合约IF0712从5分钟K线上看,盘中MACD指标线形成金叉,开口扩大,红柱变长。合约IF0801从50分钟线看,K线呈多头盘列,MACD指标形成金叉,开口扩大,红柱变长,KDJ指标线隆起上指。

     操作上,由于合约IF0712临近交割日,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顺势而为,控制好多单数量。建议投资者继续减持IF0801等远月合约空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