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铝:做世界一流铝加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29 金牛财顺

     近日记者从西南铝获悉,继成功掌握热连轧生产工艺后,该公司又开始了冷连轧生产线的建设,预计明年底将生产出第一卷冷连轧产品。

     全国唯一能提供全铝易拉罐的企业

     据西南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世庆介绍,西南铝于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筹建,1970年投产。

     多年来,西南铝瞄准国内市场和国际先进铝加工技术,为我国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电子家电、包装以及印刷业提供了大量优质铝材,成为中国唯一能提供全铝易拉罐、高档瓶盖料的企业。在当今铝加工领域,西南铝有72%的产品达到了国际水平,科技对企业发展的贡献率已经达到65%。已成为我国生产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最先进、品种规格最齐全的综合性特大型企业。

     打造世界一流铝加工企业

     据赵世庆介绍,继去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后,今年,公司发展再创新高。1-9月份,企业完成产量48.9万吨,同比增长16.2%。1-10月份;营业收入突破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了28.64%。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的位。

     赵世庆介绍,经过广大技术人员艰苦攻关,西南铝于成功开发出了当今国际上最先进、被欧美发达国家垄断的铝加工高精铝板带热连轧生产工艺,这标志着我国铝加工技术创新取得了重大突破。

     热连轧生产线投产不到半年,我国第一条铝加工冷连轧生产线又在西南铝动工建设,该生产线总投资达25亿元。赵世庆说,与之前的单机热、冷轧相比,不仅冷连轧能在生产的过程中节约由于单扎换机而损耗的能量,而且产品质量更高。“比如,制造出来的铝罐更薄、更不易破。”预计明年12月,冷连轧将生产出第一卷产品,这将标志着我国高精铝板已经达到规模化生产国际先进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