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央行再调准备金率 金属仍将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24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央行再调准备金率金属仍将震荡

  李迅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从紧货币政策要求,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调整后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创纪录的14.5%,此举将收紧缩货币3600亿元,但与此同时央行此举基本宣告年内不太可能再度加息,2007年宏观调控及货币紧缩基本结束,这对于股市和商品市场来说属于利空出尽。近日年末前的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当前的价格上涨是结构性上涨,并不是价格全面上涨的严重通货膨胀,不过要采取有力措施抑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加强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紧缺商品的生产。结构性通胀压力也是央行四季度不肯轻易加息的根本原因。笔者认为此次准备金率上调对商品市场尤其是金属影响不产生多大影响。目前国际、国内金属市场更为关注的是美联储12月10日的利率会议,该会议将决定美联储是否会持续减息的进程,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继续减息25个基点。

  隔夜海外市场基本金属全线上扬,伦铜再度返回7000美元附近,二次探底有望成功,伦铝与伦锌也有一定的回升,上周末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库存周报显示,当周上期所铜库存减少6836吨至27602吨,铜库存日趋紧张,为明年铜价再度走强打下伏笔,自11月16日以来,上海铜库存已经连续第四周下滑,下滑幅度逾53%。另外上期所铝库存减少8704吨至89729吨;锌库增加2199吨至41467吨,一周以来国内金属市场处在阶段性震荡筑底阶段,后市短线机会较多,可加大短线操作,中线而言,铜铝市场都有做多机会,锌市场还需关注政策方面的信号。

  其他行业方面,近日海外一些分析师表示,尽管近期铜价大幅回落,但在未来数月可能会再度走强,因需求并没有踯躅不前,且供给中断令库存仍维持在低点。Basemetals.com分析师亚当斯说道:虽有些暗淡,但实际的全球经济仍充满活力。铜库存的清仓阶段被误认为是需求下滑,清仓之后预期铜价将上升并延续到2008年。麦格理银行分析师Adam Rowley称,目前的铜市与去年大体类似,当时中国的需求施以援手。市场人士均作壁上观,期待同一幕能够上演,因目前其它主要地区的消费非常疲弱,甚至恶化。另一位业内分析师称,他认为铜价被低估,若中国大规模返场,铜价将会上涨。生产中断是支撑力道,有几家生产商宣布长期关闭,进行维护。矿业分析师麦克米伦称,不过铜价依旧易受到供给中断冲击,大规模的供给中断将推动铜价大幅攀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