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金属晨报12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01 金牛财顺

    ◆ 行情评述

    铜:中国铜库存因素支撑行情反弹,但面对诸多技术压力。

    上周五,LME6个基本金属品种全线上涨―――期锡和期铅止跌迹象明显,期镍反弹比例超过4%,期锌收盘价格在2400之上;期铜盘中低点6720、高点6960,收盘价格6904,上涨幅度达到200点。

    应该说,上周末LME基本金属市场整体反弹是“难能可贵”的:1、周边市场,原油和黄金出现连续调整;2、美元指数近期是连续上涨。在周边市场这样的环境里,基本金属的反弹说明了其长期以来抗跌的底蕴。

    就铜来说,近期的利多因素凸现而至:1、美国的经济数据近期突然转暖,比如说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2、美国和欧洲股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市场得到振作不是其反弹的幅度理想,而是其反弹的连续性是良好的;3、中国的库存因素:上海期交所库存连续叁周大幅度减少―――上海期交所的铜库存数据己是10个月的低点。

    笔者以为,上海期交所的铜库存数据降低10个月来的低点是“畸形”市场因素造成的:前期LME库存连续性地增加和行情的暴跌使得比价扭曲,从而使得进口形同虚设―――暴风骤雨之后,加之国内生产商设备维修,市场心态又出现“恐慌性”的修正―――这种买盘并不是真正的消费启动造成的。

    周二,

美联储关于利率的议题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大幅度降息会对美国经济衰退做出肯定的暗示,而一定的降息幅度对行情的波动不会有很大的震动。

    笔者指出在技术上期铜的反弹仍将面临诸多技术压力:

    1、LME期铜的下一步技术压力位置在7100-7200之间;

    2、沪铜以主力合约802为例,60000点是这波行情下跌反弹的50%的反弹位置,接下去图形上的几个跳空缺口压力同样不小;

    建议:沪铜少量多单留存,沪锌、沪胶和燃料油观望。农产品:糖、棉花和玉米观望,大豆、豆粕、豆油、小麦保留少量多单。(储平)

    

    

    

    ◆ 交易策略

     铜:少量多单持有;

    铝:观望;

    锌:观望;

     燃料油:观望;

     橡胶:观望;

     糖:观望;

     小麦:少量多单持有;

    棉花:观望;

    郑甲酸:观望;

    大豆:少量多单持有;

    豆粕:少量多单持有;

    玉米:观望;

    豆油:少量多单持有;

    

     (西南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