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空打压沪燃料油基本金属相对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11:29 金牛财顺

    本周国内商品期市走势依然偏弱,受美国经济走势不确定以及国内宏观调控政策日益趋紧影响,各商品期货价格均有所回落。

     尽管最终OPEC维持产量不变,美国最新一期的原油库存报告也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至两年来的低点,但是原油期货价格反弹却昙花一现,最终依然回到下降趋势中。近期,对油市影响明显的除了OPEC会议的因素外,美元走势也对油市影响较大,近期其反弹迹象明显,令油市受压较大。此外,美国情报机构于本周发布报告称伊朗已于4年前就停止了核武器计划,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加上美联储12月份会议很可能会讨论是否进一步降息问题,近期油市仍受到较多利空因素压制,未能摆脱弱势格局。原油的走弱直接拖累了沪燃料油期货的表现,使得其未能持续前期的强势,本周震荡下行。

     同样是受到美国经济走势不确定性影响,基本金属市场表现也相对偏弱,尽管沪铜沪锌均自前期暴跌基础上有所反弹,但因需求不佳,两品种反弹力度有限,市场人气涣散,即便是上海市场连续两周出现铜库存大幅减少,也未能提振人气。

     新民晚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