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H股挂牌首日涨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9:44 金牛财顺

    亚洲最大的综合建设集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0390.HK)昨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由此成为首家"先A后H"发行上市的内地企业。

     中国中铁H股开盘报6.8港元,收报7.36港元,较招股价5.78港元升27.3%,共成交20.7亿股。中国中铁A股12月3日上市,发行价为4.8元,昨日收报8.44元。最近香港上市的新股大多在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市场气氛由此转淡,中国中铁H股昨日大涨超出了市场预期。

     针对市场人士对中国中铁财务报告的质疑,中国中铁董事长石大华昨日回应称,公司所有财务报告数据都是准确的,国资委也对此予以确认。公司会对公布的数据负责,不会出现误导。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CEO方方指出,中国中铁未来发展潜力较大。该公司A股发行价低于H股定价,这是两地上市定价中H股首次高于A股,主要原因是国际

资本市场对于中国企业非常看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