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沪锌本周出现鹿市行情 短线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6:50 文华财经

上海金鹏:沪锌本周出现鹿市行情短线应对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沪锌本周整体来看,是明显的处于下跌行情中,周下跌865点,收盘18170,是主力2月合约上市以来最低的周收盘价格,周线上继续呈现明显的下跌趋势连续。

  不过,即时算上周二的跌停,沪锌本周的成交量仍高达185万余手的成交量,日内波动凸显鹿市行情,加之市场资金的持续推动,日内活跃的市场走势,使得主力2月仅五万多张的持仓,日内的成交量高达40万余手。所以在日内小幅横盘特征明显的沪锌鹿市,短线交易高手的斩获相当丰厚。

  当然整体的下跌行情使得市场本身具有中线持仓的价值。首先,行情呈现单边的下跌趋势仍然在延续当中,虽说前期的下跌已经够大够快,但是无论是伦敦锌还是沪锌面临的市场环境仍然显得较为恶劣,多头放弃式的溃败使得空头的抛压步步紧逼。行情的反弹引发的是更多的抛盘。

  其次,锌市场面临的基本面环境仍然较为悲观。伦敦锌持续的现货贴水状态,得不多缓解,对价格仍形成拖累。由于锌期价的回落,锌的现货加工费也开始出现回落,锌精矿市场的供应仍非常充足。对锌价仍形成压制。

  最后,基本金属市场的人气,更多的向消极转化,由于前几年持续的强势上涨,在2007年下半年形成的市场拐点可能出现,前几年投资形成的新的产能也在这个时间段上转化为新的市场供应力量,导致供求关系更加宽松。所以市场中更多的投资者希望在基本金属的抛空交易中获利。

  所以,在操作上,伦锌的下跌趋势仍然在延续,趋势的力量短期内难以扭转的,在沪锌的操作上做空就显得较为主动,同时由于沪锌的下跌趋势力量仍然强大,所以中线空单亦可持有。同时由于日内交易显示出的鹿市特征,对短线交易而言,也非常适宜。

   常小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