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沪油日评(12-07):原油重上90美元,沪油回补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6:45 金牛财顺

    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高,受美元走软影响。分析师表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发展强劲亦为市场提供支撑,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能源消费国。NYMEX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大涨2.74美元,或3.1%,报每桶90.23美元。周五电子盘微升,持于每桶90美元上方。周四受疲弱美元和技术性买盘推动,曾跳涨近3美元。

     OECD调高了对中国2007年和2008年的经济成长步伐的预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将令该国的能源需求增加。分析师称,该报告推动市场走高。美元兑欧元盘初走软,尽管在布什发表讲话后扳回部分跌幅,布什提出援助受困房主的新措施以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沪燃料油今日受原油市场大涨且电子盘持稳于90美元上方带动,呈高开高走,冲高回落走势;沪燃料油主力合约FU0803以3921开盘,原油重返90美元上方给国内市场带来上涨动能,但多头信心受损严重,短期恢复需要时间上的积累,临近周末,场内交投较为清淡,期价盘中回补昨日跳空缺口后,震荡回落,盘中最高3958,最低3912,尾盘勉强收于30日均线上方,以3920报收,较昨日收盘上涨56点,成交141290手,减仓6654手。原油市场在90美元处的表现,还存在不确定性,国内市场以周末减仓盘为主,从技术盘面来看,沪油未能在30形成有效支撑,后市将进一步寻求有效的支撑位,建议投资者以短线操作为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