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大豆止跌反弹 短期涨幅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6:20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大豆止跌反弹短期涨幅有限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CBOT大豆市场高位震荡,豆粕市场走势强劲创新高,豆油受原油走势影响走势稍显疲弱。大豆市场自身缺乏新炒作题材,技术性因素主导市场行情,豆粕市场劲升至三年高位,为大豆市场带来额外支撑。前期市场热炒减产以及中国需求推动市场大幅上涨,而目前利好题材炒作结束,南美方面较为平静,加之原油市场高位回调,大豆市场开始在高位震荡。今年北半球大豆主产国的大幅减产奠定了市场的牛市基调,不过市场要继续走高则需要新的利好题材刺激。目前CBOT大豆市场走势相对平静,不过市场缺乏利空消息,一旦有新的利多消息,市场将再度发动涨势。

  本周连豆市场止跌反弹,豆粕市场跟随大豆走势回升,而豆油市场走势较为坚挺,豆类市场人气回暖,成交逐渐活跃。从市场走势来看,由政策所引发这轮调控基本结束,市场逐渐恢复多头人气。一方面,世界大豆市场供给紧张局面支撑大豆价格维持高位,为国内市场提供一定支撑,另一方面,外盘走势较为坚挺,配合国内市场人气回升。不过,国内现货市场走势有弱化迹象,国内大豆现货价格整体较为稳定,但下游产品豆油及豆粕价格持续下滑,目前部分地区四级豆油已经跌破万元大关,油厂加工利润缩水,东北产区部分油厂已经停机,其中黑龙江地区油厂停机数量较多。油厂及贸易商停收观望,收购市场冷清。同时,节前小包装精炼油备货结束,后期国内豆油需求将转淡。另外,豆粕销售情况不佳,油厂库存压力加大。短期来看,国内现货市场存在一定压力。不过,期现货市场倒挂的局面为期货市场提供支撑,加之外盘的坚挺走势,期货市场仍有反弹动能,但随着期价的走高上方压力增加,短期内涨幅有限。

  从技术上看,A809合约突破前期低点的压力,但期价上行面临短期均线压制;M809合约面临前期低点压制,上方压力较大;Y805合约仍运行与上期上涨趋势之中,短期走势可能震荡盘升。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