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铝吸收合并包铝今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4:15 金牛财顺

    中国铝业包头铝业昨晚发布公告称,两公司均接到中国证监会重组审核委员会的通知,该会将于今日审核中国铝业吸收合并包头铝业的方案。

     因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中国铝业A股

股票和包头铝业股票今日将停牌一天,并将于审核结果确定后次日复牌。

     根据双方今年7月公布的合并方案,中国铝业与包头铝业将采用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进行合并,中国铝业为吸收方和存续方,包头铝业为被吸收合并方,具体的换股比例为每股包头铝业将换取1.48股中国铝业。换股完成后,包头铝业将退市。该方案已获得双方股东大会和国资委的批准。

     中国铝业曾表示,将通过持续并购,逐步消除关联交易,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实现优质资产向上市公司的注入。包头铝业主要经营铝产品、铝合金产品,并从事炭黑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中国铝业的母公司中国铝业公司间接持有包头铝业55.06%的股份。

     中国铝业早前还表示,将在合适的时机收购中铝公司下属西南铝业、中铝瑞闽、河南铝业和华西铝业等铝加工企业的铝加工资产,与现有的铝加工资产进行整合,形成铝加工业务板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