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铝阳煤致力打造全国最大铝工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4:00 金牛财顺

    一个是充满蓬勃朝气的煤炭企业,一个是全球最大的铝产品生产商。近日,一纸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书,将两个不同国界的企业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早在双方签约以前,美国铝业公司与阳煤集团公司就合作事宜进行过多次洽谈、接触。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经过多次商谈,近日,历时一年多磋商的阳煤集团与美国铝业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在太原签署。该协议规定:今后双方将本着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进行电铝产业开发。

     “由政府做后盾,把国外的企业引进来,通过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引导生产要素向阳泉聚集;这样的合作才会更具生命力。”这是阳煤集团与美铝公司成功合作的基础。市委书记谢海在与美铝公司客人会见时说,阳煤集团与美铝公司在铝项目的合作上有共同愿望,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圆满成功。市长白云说,只要双方坚持互惠、互利、互补、共赢的原则,双方的合作道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协议签约当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会见了美铝副总裁杰克·希威尔特一行。张宝顺说,引进全球“

500强”参与山西电铝产业发展,是山西开展产业合作的重要内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