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非矿工罢工 铂金价格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3:46 金牛财顺

    约25万名南非矿工4日罢工一天,抗议矿井安全事故频发。罢工导致铂金价格猛涨。

    南非是全世界最大铂金生产国,罢工导致不少矿业公司生产陷入停顿。铂金产量下降 ,价格上涨。

    世界最大铂金生产商南非英美公司说,公司"绝大多数工人"停工,公司预计将减产约 9000盎司铂金。南非英美公司的铂金产量约占全世界的40%。

    此外,金田公司三分之二的工人参加罢工。铂金产量居世界第二位的因帕拉铂金公司 也受到罢工影响,预计减产铂金3500盎司。专家预计,罢工可能导致黄金减产900公斤 ,铂金减产590公斤。纽约铂金期货价格4日涨至每盎司1472.3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 上涨10.9美元,创下一周内最高价。

    矿业工会提供的数字显示,受矿山事故引发的矿井关闭和罢工的影响,南非的铂金和 黄金产量近两三年来呈下降趋势。

    南非矿山近年来事故频发,人员伤亡惨重。今年以来,约200名矿工在各种事故中死亡 。

    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一处矿井内电梯10月3日出现故障,约3200名金矿工人被困在约翰 内斯堡以西约110公里处的埃兰兹兰德金矿井下。

     来源:长江商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